化妝越久越感受到底妝的重要性

其他的彩妝部分如果沒有乾淨無瑕的底妝來做襯托是不會出色的

所以對底妝的要求越來越高

最開始追求的是清透

再來則是希望有美麗的光澤

現在努力練習可以恰當的遮瑕

作息的不正常導致黑眼圈常駐在眼周 嘴角的暗沉也很明顯

生理期偶爾會冒一兩顆痘

膚質是混和性 臉頰很乾但T字偏油


以下先從妝前保養開始

 

STEP1.強力補水 (急著出門時會省略的步驟)

Too Cool For School雞蛋泡泡面膜 / 大創ALOE化妝水濕敷

TCFS這款泡沫面膜是朋友從韓國帶回來送我的 他說是韓國店員大力推薦的熱銷款

用過後就知道真的名不虛傳

敷完後明顯的感受到皮膚非常乾淨明亮 重點是皮膚有吃飽水的感覺 毛孔感覺似乎也縮小了一些

如果時間充足的話我都會把他放入我妝前保養的程序裡

這款泡泡面膜細緻溫和 天天使用我也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喔

唯有香味我不是太喜歡

是我用完會想回購的商品!

而大創這款化妝水它成分簡單 香味很淡是舒服的蘆薈

拿來濕敷很合適

而且才39元讓化妝棉吸滿滿完全不心疼 已經用掉至少四瓶了

 

STEP2.保濕精華

我沒有專門用於妝前使用的精華夜

目前用的是 霓淨思玻尿酸保濕精華

其實這罐我對它的保濕效果並不是很滿意

所以用完後會尋找同類型的商品取代

找到喜歡的會再跟大家報告

 

STEP3.日霜

目前用的是bodyshop的維他命E日霜

聽空姐朋友推薦請她幫忙買的

美國打折時50ml折台幣才兩百多元

c/p值很高

質地算是清爽而且吸收速度很快

趕時間出門用了也可以馬上開始上妝

 

妝前保養結束 開始上妝的步驟

 

STEP1.妝前打底

LM的喚顏凝露保濕款

一年四季都使用 趕時間時會和隔離霜混著一起上

 

STEP2.潤色/隔離

NOV SPF30 這款好推但偏油 油性肌可能比較不適合 我也是冬天用比較多

丰靡美姬 幻粧 光透持久飾底乳UV50 這款顏色偏綠 我擦起來顯白

質地清爽好推 夏天喜歡用這條

 

STEP3.粉底

YSL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

就是喜歡它的光澤感 目前其他粉底液都被我凍起來了

會搭配刷具或是棉花糖海綿一起上妝才夠服貼

這款用手上的話會顯不出它的薄透感

 

STEP4.遮瑕

目前用的工具是YSL明采筆#2.5

因為我的黑眼圈不會太深

所以我對遮瑕的要求只要夠濕潤就可以了

一般都能遮的住

 

STEP5.打亮

丰靡美姬 幻粧 立體魔法棒

表現很普通 就是一條普通的打亮

顏色沒有問題 不過亮粉希望能再細緻一點

我覺得打亮的亮片太明顯會顯得妝的質感比較不好

不過因為個人偏好這種棒狀、霜狀的打亮所以暫時會繼續用吧

但是這種東西用量真的很省  到底要用多久才用的完呢......

 

STEP6.定妝

LM柔光透明蜜粉

就是俗又大碗 表現中規中矩

永遠用不完XD

 

STEP7.追求極致光澤

Etude house 水感女神童顏煥發晶透亮顏棒

用蜜粉定妝後難免原本底妝的光澤會少掉一些

這時候用它來加強水嫩感

用手輕點在想要加強的地方 像我會點在顴骨的地方 製造蘋果肌膨膨的感覺

 

底妝結束!

 

同場加映

補妝>>IOPE舒芙蕾粉底#21

因為目前熱愛光澤底妝 所以這種舒芙蕾粉底是我的首選

補妝後還能有充滿光澤感的妝效 太開心

不過如果哪天又回去愛粉霧底妝這顆100%打入冷宮 (女生的心和流行一樣都是很善變的啊!)

因為它實在太亮啦!!!!現在我只想說 我!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盤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